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缓缓地跟青春跳舞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林夕、林若寧、wyman 新聞透視、星期x檔案、頭條新聞 爱范儿、zealer the simpsons、futurama、happytree friends 富堅義博、新海誠、貞本義行、井上雄彥、今敏、黃玉郎 莫小米、韓寒、魯迅、彎彎、高木直子 心理學、潛意識、夢、九型人格、武志紅、邓惠文 水瓶眼镜男、4号觉醒型人格、自卑自恋自怜,MBTI是ISFP,分值是 6445

有关2016  

2017-05-30 20:49:45|  分类: 有乜讲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有关2016 - ben叔 - 缓缓地跟青春跳舞

去年年初,一位关注一段时间的豆瓣大v南下来广州创业,创业期间她也顺道开课,传授一些有关自我管理/改变思维/自我提升等等方面的内容,也算是顺应了知识变现的互联网潮流。第一次课有几个体验名额,我便前往旁听了。整套课程收费不菲,而且每回的授课地点不一,北上广深杭,需要自行前往上课。但体验过后觉得物有所值,当下觉得思维和格局被打开,以致让我产生了和5年前一样的感受,觉得这是个不容错失的转变机遇。从制造业转去互联网行业,这是最接近的一次了。

但当时还有另一重大抉择在等我定夺——要否买房?

于我而言,买房是刚需,假若转行跳槽,买房的计划必然受影响。保守如我是不太愿意动用高杠杆的,所以老老实实的三成首付外加税费中介费按揭费乃至装修费,以及后续月供,我都是以自己能力范围以内的程度去计算和准备,哪怕当时北上深已经开启暴涨模式,知道买到即赚到。但我个人对于长远的趋势是悲观看空,所以谨慎行事。但即便如此,跳槽转行势必干扰到10年内结清房贷的计划。
当然,“职业生涯的转变”和“购买不动产”这两件事对人生的影响哪件更大,我也说不准。因为严格的工作氛围/乙方的工作性质/远离市区的工作地点/奇葩的新同事等等种种原因,当时我对自己的工作的厌恶达到极点,比2011年那时候更甚。另一方面,楼市市场的热度加剧,大有2015年全民谈论股市的态势,北上深的暴涨也带来了恐慌压力,以及对资金被通胀蚕食的焦虑,是我不得不关注楼市的变化,越是关注越感受到楼市的疯狂和加深焦虑。
最后,我向现实妥协,放弃了跳槽转行到我所向往的互联网公司,选择了成为千万房奴大军的一员。
再后来的发展大家都知道了,全国一线和省会城市的楼市连番疯狂上涨,各地政府也是连番出台一轮比一轮严格的限购政策,知道今年最近这一两个月,市场才平复下来。

刚刚在几个房产中介app上查了一下,我发现自己再也买不起去年买下的那套房了。

但这是否真的意味着,我的选择正确?若是把目光拉长到10年、20年甚至一辈子再去看待呢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